標題:

報稅及交稅問題

發問:

本人一直以來都未試過收綠信封,直到2008年07月05日先收到人生第一封綠信封,但係信內容話我欠稅局錢要求盡快交款,問題係未試過收過報稅表,就已經要交稅,究竟係我錯定係稅局出錯呢?係咪要向稅局提出反對?請各位指點下我,萬分感激!

最佳解答:

你未收過報稅表,不表示你的帳號沒有報稅。因為僱主有責任替僱員報稅。 稅局會衡量從未交稅的人,那一年度開始追收的應繳稅項。 你若對現時稅局給你的要求交稅的信中,所提及的年薪有疑問,應寫信給稅局,提出反對。 稅局在收到信後,一個月內一定會回信覆實你要否先繳交稅款先,還是等審核後才處理。 不過,你最好預備過去數年的入息証明。 因稅局有權一直追收過去七年你應交未交的稅款的。 2008-07-05 17:39:08 補充: 我第一次交稅的情況,應與你現時情況一樣。 當時我補交有關過去一年的收入証明及填報免稅額之後,要交第一年的稅。 交完後,稅局要我再提交之前一年的入息証明,直至稅局知道我之前一年沒有應繳未繳之稅款,追收的情況就會停。 註:你弄清楚有沒有免稅額要填。例如:強積金、進修課程收據、祖父母免稅額等。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oob73zj92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