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閉路電視問題,閉路電視鏡對外是否合法?

發問:

各位好,小妹有一要事急於詢問,希望有專業人仕可解答,謝謝.小妹於某商場內開設了一間時裝店,本來一直也是相安無事,但近日發覺對面的時裝店開始將該店的閉路電視鏡頭對著我,初時只時晚上關舖後才移向我,現在則是24小時對著我.該店的閉路電視設於他店內近門口的位置,(附圖中紅圈所見)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550/3366280957_2d19072e64_b.jpg如果他是為了防盜,怎可能是向行人走廊而不是望向店內呢?希望各位可以解答以下問題.01.他的閉路電視鏡頭是對著我的,我可否報警救助?我不可能與對方商討,因對方並非斯文人,經常有疑似黑漢出入... 顯示更多 各位好,小妹有一要事急於詢問,希望有專業人仕可解答,謝謝. 小妹於某商場內開設了一間時裝店,本來一直也是相安無事, 但近日發覺對面的時裝店開始將該店的閉路電視鏡頭對著我, 初時只時晚上關舖後才移向我,現在則是24小時對著我. 該店的閉路電視設於他店內近門口的位置,(附圖中紅圈所見)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550/3366280957_2d19072e64_b.jpg 如果他是為了防盜,怎可能是向行人走廊而不是望向店內呢? 希望各位可以解答以下問題. 01.他的閉路電視鏡頭是對著我的,我可否報警救助? 我不可能與對方商討,因對方並非斯文人,經常有疑似黑漢出入. 02.如報警沒有幫助,我還可有甚麼辨法? 已向管理處投訴,但對方說非他們管沒範圍. 請各位幫小妹大忙,謝謝. 更新: 謝yangtzz, 他用的是pccw視察易,以距離計算是可以觀察到我整間商店內的情況. 至於影響是一定有的, 首先至從他把鏡頭對著我後,他出售的衣物有70%已改為我賣的款式, 其次是壓力問題,我想沒有一個人可以接受長時間被監視吧. 先謝yangtzz...... 請問有否其它好心人仕可幫小妹,因長時間被監視真的好辛苦. 更新 2: 謝janis0408 我舖頭內有安裝閉路電視,但是固定不可動的,鏡頭對於舖內,只可用於防盜. 如果照倆位所評,小妹欺不是要被人長期監視加上報警無望? 謝倆位....... > 更新 3: 謝kenzzz_ch 我已聽你意見報了私隱專員,希望佢地幫到我啦,謝謝你喔.

最佳解答:

01.他的閉路電視鏡頭是對著我的,我可否報警救助? 他的閉路電視鏡頭是對著你,並唔係刑事罪行。警方只係處理刑事罪行,非刑事既野佢地唔會受理。所以唔洗報警啦~ 02.如報警沒有幫助,我還可有甚麼辨法? 對方有可能侵犯左你既私隱,可以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投訴 如果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發現佢有侵犯你既私隱,會向佢發出執行通知,要求佢移除閉路電視或改變方向等。如果對方唔理執行通知,先係刑事罪行,咁到時報警先有用 無論你最後報警定係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投訴,都無需擔心證據問題。如果佢地受理你既投訴,就會搵人調查

其他解答:

很能感受到你的的無助和焦慮,但我亦同意另外兩位有心人的回答。我認為你先不要太多疑,無端令自己不安和煩惱,對方常有類黑漢進入,所以安裝閉路電視亦有其原因,而你說此此後他們便常賣跟你店款式相同的衣服,首先,香港商場內的潮流服飾都是批發進貨,即大圍流行甚麼便賣甚麼,又不是自家設計,不用這樣擔心吧,調整自己心態就會比較好受,不然就要找地方搬了。|||||其實有d鋪頭都有多個1支cam架啦, 1支向收銀機, 1支向門口以防有人撬門, in case真係有人爆竊, 警方都可以多d資料追查. 除非你懷疑佢鏡頭只係向住你鋪裡面無影到其他人, 如果真係咁, 你可以報警, 不過, 如果你o係無任何損失既大前題下, 咁就要睇警方受唔受理, 警方會向該鋪借帶翻查記錄調查, 當然你只會知道結果, 錄影帶唔會俾你睇, 敬請留意, 既然你話果間鋪好多疑似黑漢出入, 當你投訴後件事揚左出黎, 會唔會對你人生安全有無影響? 調番轉, 你都可以考慮安裝閉路電視, 唔好當係報仇, 而係依家d個社會真係有咁既需要.|||||你好,本人是從事閉路電視工程的人員! 在報警之前你要想一下以下問題: 1. 你可否有證據對面的時裝店將該店的閉路電視鏡頭是有意圖在攝錄著你?你看似鏡頭對著你,其實可以不是對著你,因為攝影機的鏡頭有分焦距的。 2. 你說向行人走廊而不是望向店內,這不是沒可能的,因為向行人走廊望也可以起保安作用。 3.你兩個問題,報警一定可以,但你會有機會比警察告你浪費警力。你的時裝店是公眾地方,你向管理處投訴,你叫管理處可以怎麼辦? (除非租約定明不準安裝任何攝影器材) 如果人家沒有影響你做生意,對你人生安全沒有威脅,我有建議......你就包容一下;反過來說,假如他的閉路電視鏡頭真的對著你的店,反而對你的店發揮了免費保安作用添。最緊要生意好,賺到錢嘛,係咪?
arrow
arrow

    oob73zj92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